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教育与心理系2021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2 点击量:


为了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的通知,提高我系心理学专业本科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教育与心理系将组织校内论坛展示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论坛设置(内容)

本次创新创业论坛将设置三个分论坛,分别为:心理实验设计分论坛、现实问题解决分论坛、心理学产品设计分论坛。

二、论坛实施

(一)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22-27日。凡是对该活动感兴趣的同学都可以报名参加,填写简要报名表(见附件1)。其中心理实验设计为个人参与,现实问题解决论坛为2-3人的小组,心理学产品设计论坛为不超过5人的小组,产品设计论坛可以跨专业,但负责人必须是教育与心理系学生。

报名的同学请将报名简表于12月27日18:00之前提交给蔡葵老师(3教-205B)。

(二)项目设计

项目设计时间为2021年12月27日-2022年1月9日。

凡是报名参加论坛的同学或团队自行联系指导老师,并与指导老师讨论、商定选题,并进行项目初步设计、修改、完善。于2022年1月9日前提交完整的报名表(详见附件3)及讲解PPT至系部。

项目设计材料最迟于1月9日18:00之前提交给马君莉老师(QQ邮箱:1 5 8 3 4 0 0 3 0)。

(三)项目评审

项目评审时间为2022年1月10-15日。系部将组织评审小组对三个分论坛的项目进行评审,每个分论坛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若干(视报名情况决定)。获奖者可获得系部颁发的获奖证书,每个分论坛被评为一等奖的项目将代表系部参加全国论坛。

(四)项目完善

被评选出一等奖作品在指导老师团队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完善,为项目制作配音讲解PPT小视频(5分钟内)。

(五)报名全国论坛并提交材料

根据全国论坛要求在2022年2月15-20日之间在线提交所要求材料至指定网站。

三、论坛参与建议

详细阅读全国论坛的通知(附件2),了解各类论坛的具体要求和评审标准。

实践问题解决类和产品设计类选题建议:教育类问题解决或产品设计、青少年特殊教育需要问题解决或产品设计、网络心理与行为类问题解决或产品设计、心理健康类问题解决或产品设计、老年心理与行为问题解决或产品设计、社会心理与行为问题或产品设计、创造力促进产品设计、与心理学有关的其他各类问题解决或产品设计。

团队组建:报名参加现实问题解决和心理学产品设计类论坛的同学需要尽快组建团队,参加心理学产品设计论坛的同学可能需要组建跨学科团队。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