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王艺谚)为了加强我系的考风考纪,在学期末来临之际,我系于12月9日开展了“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参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先指出学生考试的诸多违纪现象,并讲述了学校对待考试违纪现象的处分,让同学们认真对待,开展深入的思想教育,确保本学期不再出现作弊现象。会议更是通过同学们之间对此主题的讨论,让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有所体会,并在体会中拟了自己的学习计划,保证在大学期间做到不作弊,对自己负责,对班级负责。

在此次班会活动中,我系学习部特别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我们要以減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三、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映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社絶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四、弘汤成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两气,勇于检举掲发考试作弊行为。

五、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习氛围,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打造诚信校园。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在文明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基本道徳索质,是毎一位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素质基石。孟子日:"车无猿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诚信考试是我们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

(摄影 李娜)

(责任编辑 刘娅)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