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经法系联合广发证券开展主题教育金融行业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3-12-08  浏览:

本网讯(见习记者:田琼钕孙海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帮助同学们破除思想壁垒,树立正确思想道德观和职业选择观,经济与法学系于12月6日晚上七点在B-112学术报告厅举行金融行业职业规划讲座。经法系常务副主任罗明,金融教研室专任教师、全体辅导员,广发证券荆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波和相关人员,金融、国贸专业近150名学生参加。讲座由经法系党总支书记辛裕主持。

讲座开始,辛裕强调举行金融职业规划讲座旨在希望同学们廓清思想迷雾,走出认识误区,迈向康庄大道。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将理论在实践中升华,思想得到提升,能力得到提高,凝心聚力,举起强国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次讲座由广发证券荆州营业部徐冰玉女士担任主讲人。徐老师从对金融行业的深度了解为我们展开了本次金融行业职业规划讲座。徐老师从职业规划的意义、对自我的认知、行业认知及发展方向、职业规划方案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金融行业职业规划的相关内容,表达了独到的见解,提供了有利的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她强调对职业规划的各类不同看法代表的不仅仅是对未来工作的向往,也反映着新时代新思想对青年们的影响。而职业规划的本质,是真正了解自己,正确认识自己,认清人生本质,这才是赋予了职业规划真正的意义。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深化了同学们对金融行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认知和职业认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既了解了金融的本质和不同细分领域的业务逻辑,又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与法学系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后续将继续开展相关主题教育工作,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同学们将来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