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经法系举行“以青春之我,耀宪法之光”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3-12-01  浏览:

2023年12月1日-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正值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2023年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学生工作部、经济与法学系共同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12月1日下午16:00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举行“以青春之我,耀宪法之光”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则俊、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刚英、经济与法学系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经法系党总支书记辛裕主持。

启动仪式在威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经法学子带来朗诵表演《法在我心中》。朗诵中展现出经法学子对于维护宪法尊严的决心与信心;抑扬顿挫、气势磅礴的声音传达出对宪法的尊敬与热爱。

在启动仪式上,经法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杉杉带领参会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全体师生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响彻活动现场。

仪式第四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则俊致开幕词并宣布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幕。李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同学们紧密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宣传主题,深入学习宪法,把宪法精神和宪法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

启动仪式的最后,学院领导,全体师生在宣传周标语横幅上签名,至此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结束。据悉,后续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将会开展系列活动及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