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系部简介

经济与法学系现有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等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750人。经济与法学系共享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长江大学法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思想活跃、开拓进取、团结合作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3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拥有研究生学历的28人,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士学位的教师达100%。

经济与法学系设有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三个专业教研室;建有国际贸易、金融学、法学3个专业实验室。

经济与法学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动手能力,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每年在全院开展“模拟商务谈判”、 “校园模拟法庭”等大型活动,促进了学风建设。经济与法学系常年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经济与法学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近几年,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英语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等比赛中屡创佳绩。经济与法学系在长三角、珠三角、武汉城市圈等地区建立有稳固的实习基地,与“他拍档”、“新航线”等知名电商机构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荆州、武汉、黄石等地建立有银行、保险、证券实习基地,在宜昌、荆州等地建立有法学专业合作教育基地。经济与法学系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

2020年经济与法学系开始进行人才大类招生培养,将金融学专业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合并为金融学类进行招生,实行“1+3”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