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法系开展“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9-23  浏览:

本网讯(见习记者 贾思雪 )为增强青年的国家意识,树立青年责任与担当意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922日,经济与法学系团总支组织各班开展“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中,各班领学小组带领同学们从经济、脱贫攻坚、创新驱动、城乡区域发展、生态环境、全面深化改革、民生福祉等方面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成就所经历的艰辛过程,再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经历从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在面对国际局势急剧变化,我们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中国是在总结经验的过程中逐步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到来。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在应对“世界之变”中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在应对“时代之变”中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在应对“历史之变”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