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人生就像一段旅程,充满各种未知事物,走好每一步,经历得各种事物,都是你一生珍贵的东西”

发布者:  时间:2021-07-01  浏览:

杨晓旭,经济与法学系国贸专业21届毕业生,中共党员,曾担任班级班长。大学四年,他努力学习,不懂就问,坚持不懈,熟练掌握学科知识,每次综合成绩在班级前列,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青马明星”“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大三期间,他和班级同学参加系部模拟商务谈判比赛,最终获得二等奖。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们看到了团队的相互协调,相互合作,队友之间的包容,帮助,促成他们共同成长。他认为参加模拟商务谈判比赛是一次锻炼自己思想逻辑能力的机会,让他在大众面前讲话不会那么紧张,同时提升了他的自信,敢在大众前讲话,不怯场。他认为这种有意义的活动要多参加,很值得花时间去体验,在参加活动过程中会让自己有不小的提升,日积月累,终会让你变得不一样。


大学四年,他从一个青涩害羞不敢说话的大男孩,成长为一个自信阳光的大学生。刚进入大学时,为了改变自己,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慢慢变得开朗大方,加入学生会和担任班级干部后,从刚开始做什么事都都很糟糕,到后来的做事干净利落,还获得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这四年来,在系部老师的帮助下,他学到了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拓宽了他匮乏的知识面,也教会了他为人处世,踏实做事,指导了他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还在生活中关心他的状态。在他迷茫失落的时候,是他的同学鼓励他,帮助他走出困境,在日常工作中也是很配合,让他很顺利完成每项工作。感恩有他们的帮助,让他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丰富多彩。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充满各种未知事物,走好每一步,经历得各种事物,都是你一生珍贵的东西。”杨晓旭他表示,大学四年要多汲取知识,多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多与优秀的人交流,让自己每一天过得充实,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不让自己以后有遗憾,珍惜当下,眺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