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国贸5181班王嫚同学

发布者:  时间:2021-09-15  浏览:

王嫚,经济与法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四学生,中共党员,担任班级心理委员。自入学以来,她努力踏实、勤学好问,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大学四年综合成绩时刻保持在班级前三,2018-2019年、2019-2020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下学期、2019-2020年获一等奖学金,2018-2019年上学期、2020-2021年获二等奖学金,2018-2019年、2019-2021年、2021-2022年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通过了英语六级、教师资格证、商务英语等级考试。


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如火如荼的开展,王嫚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于是她组织同学组成一个团队参加了这次比赛。以跨境电商为主题,虽还未学习到专业知识,但她和队员四处查找资料,向老师、学长学姐们请教,通过她的团队的齐心协力、团结合作,最终拿下了校赛的三等奖。2020年,与同学一起以《互联网+维修----O2O模式的探索》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同年,她参加POCIB专业技能实操比赛,团队获得了三等奖,在这个比赛中提高了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

经过大学四年的锻炼,王嫚从原本的内向、害怕参与公共活动到现在大方、热情、遇事能沉着。在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期间,她全心全意的为同学服务,通过班会等活动向同学们普及健康心理知识,细心留意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在老师的指导下,她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与人相处时热情且自然。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王嫚表示,人生的每一步都要走的踏实,时刻保持谦虚,只要坚持,一定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