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金融5181班黄佳林同学

发布者:  时间:2021-09-16  浏览:

黄佳林,经济与法学系金融学专业大四学生,中共党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自入学以来,她勤奋好学,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大学四年综合成绩排名稳居全班第一,在校期间获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

2020年,正值疫情肆虐,在新闻报道中看到因疫情蔓延,许多儿童不能按时开学的消息后,黄佳林和她的团队成员心里十分着急。这时,黄佳林小组正在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过反复斟酌,最终决定以《大学生志愿者“云帮扶”研究》为题开展项目研究。经过讨论、调查研究、搜集资料,结合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经验,20211月,黄佳林以第一作者在期刊《区域治理》上发表题为《大学生志愿者“云帮扶”研究》的论文,双创项目在今年6月顺利结题。

刚进入大学时,黄佳林并不像现在这般沉着冷静、热情大方,相反,她内敛、害怕社交,躲避公开场合的活动,是担任学生会干部的经历锻炼和改变了她。加入学生会后,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们教会了自己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如办公软件的使用、文件内容的排版以及与人沟通的技巧。经过两年的历练,她变得更加大方、成熟,处理事情更加沉着冷静了。遇到问题时,辅导员、专业课老师都会给予她帮助,同学们陪伴着她、鼓励她,让她感受到温暖和力量。“要铭记别人对你的好,要学会感恩。”黄佳林说。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黄佳林表示,一定要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朝着制定的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