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渺小到尘埃里,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意义。”-金融5192班石烨同学

发布者:  时间:2021-09-20  浏览:

石烨,经济与法学系金融专业大三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金融5192班班长和经济与法学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主席,自入学以来,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三年以来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在校期间获二等奖学金、获得三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通过对志愿者精神的学习与实践,2019-2020年寒假在山西省大同市图书馆做志愿服务,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2020年疫情蔓延,在疫情情况被有效控制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在不同地区响应国家号召。2020年7月,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失业人口的激增和地摊经济的短暂复苏,石烨带领他的团队参与地摊经济研究,在第十一届挑战杯中以《轻创APP的研发与推广》为题参与对地摊经济经营中问题和改进策略的研究,获湖北省三等奖。通过对专业技能的掌握与学习,参与2020年全国高校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并获取全国一等奖。2021年,针对于中国养老问题愈发突出,石烨和他的团队开始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过多次与老师的讨论最终确定以《”互联网+”社区智慧养老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为题开始研究,现阶段正带领团队针对于社区智慧养老接受程度进行调查研究。2021年11月参与高校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并获取全国三等奖。

刚进入大学时,石烨并不像现在这般稳重冷静、热情大方对目标明确,相反,他迷茫,不知道究竟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没有较高的效率,在进入学生会后,不断争取锻炼机会,努力把工作做到最细致,重复同样的工作,在熟悉中总结经验,把工作做到最精简。在学生会干部的经历锻炼和改变了她。加入学生会后,学长学姐教会了自己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如文档内容的排班、活动策划的撰写以及与人沟通的技巧。经过三年的历练,他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处理事情更为系统化。遇到问题时,辅导员、专业课老师都会支持他,同学们也喜欢与他一起学习、做事、共同进步。“业精于勤荒于嬉”石烨说。
“渺小到尘埃里,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意义。”石烨表示,一定要珍惜学习的机会, 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朝着制定的目标不断前进,实现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