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团学活动

经法系团总支开展“砥砺奋进建设世界科技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课

发布者:  时间:2021-06-11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刘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高学生的科技文化素养,奋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经法系团总支于610日开展“砥砺奋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课。

古人提出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青年必须站在这样的战略高度上看问题,提高科技文化教育,努力实现教育、科技、经济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团课中金融5192班利用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我国科技事业中所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同时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目标。法学5202班则利用视频让同学们加强认知,让大家知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的原因,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科技创新成果的不断增加离不开新一代青年努力。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更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青年更应该拥有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勇于创新、顽强拼搏,努力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