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获奖情况

刘玉成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9-05-16  浏览:

5月15日晚,长江大学经济与金融系主任刘玉成博士来我院讲学。经法系全体师生现场聆听,系主任万楚军主持讲学

在西校区4-300教室,刘玉成以“金融专业本科生的职业规划与社会匹配”为题讲学,从当前大学生的就业环境与现状、金融专业本科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和如何匹配社会需求等方面展开阐述。刘玉成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大学生就业现状进行分析,指出当代大学生应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熟悉相关专业领域发展动态并增强实践与积累。

刘玉成以证劵行业的从业要求为例,分析了一名理想员工的标准,为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和职业目标匹配提供思路与启发。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争取获得相关证书,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社会调研项目,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刘玉成副教授现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会员,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出版专著《最低工资制度与中国就业性别差异》、教材《计量经济学实验与案例分析》等,发表EI、CSSCI等期刊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