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获奖情况

【学科竞赛】国际贸易“一专一品”介绍——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18-05-09  浏览:

POCIB(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以各类学校为参与主体的仿真外贸实务操作大赛。

大赛采用POCIB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平台, 内容涵盖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国际结算、报关报检实务等相关专业课程,全面考验了参赛选手的业务磋商能力、制单能力、合同履行能力以及专业综合素养。竞赛时间集中且跨度长,对选手的生理、心理都是一种巨大考验,在全国高校范围内的各项赛事之中素有“马拉松式比赛”之称。

在学校“以学科竞赛为契机,推动创新能力及教学质量提高”的教学理念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结合自身的特色和特点,集中优势,通过以“POCIB大赛”为核心的学科竞赛方案的实施,将学科竞赛的知识内容贯穿于专业课程体系之中,实现了专业课程的深化改革,激发了经贸类专业的学生主动融入其中,延展了学科竞赛平台的宽度和深度,从而引导和催生了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习的深度认同,形成了共同学习价值取向和“努力拼搏同进退”的良好团队合作氛围。

目前经贸系国贸专业的“POCIB大赛”已经成功参与了七届,并且成绩逐年攀升,在与广西师范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的激烈比拼下,也获得多个全国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