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获奖情况

【学科竞赛】市场营销“一专一品”介绍——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8-05-09  浏览:

 

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是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建立营销实务教学、以赛促学的机制;推动高等院校营销实践课程体系和内容的改革;引导和培养高校学生营销创新、策划和应变能力;增强和促进学生团队协作、主动创新的职业素养及就业竞争力而举办的营销专业竞赛。大赛目前国内高校营销专业大学生参与范围最广的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自2008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一直得到高校经管类专业特别是营销专业师生的欢迎和重视。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营销模拟决策竞赛

该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共同主办,北京中商汇才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承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为培养营销管理人才,促进产学合作,我系从2009年开始参加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曾经在2012年荣获“娃哈哈”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一等奖的荣誉。2013年开始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营销模拟决策竞赛,比赛成绩逐年提高。

通过引导学生参与不同的赛事,我系市场营销专业建立了以赛促学”的商科实务教学机制,师生共同合作,校企共同协作,创新了专业课程的教学模式,完善了“课、赛、证”结合的实践能力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职业技能的同时,开发其营销和管理技能,使我系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后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