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2024年度工作责任书签字仪式
2024-04-1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4月12日下午,我校在B-112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年度工作责任书签字仪式,强化目标责任考核,筑牢平安建设防线。全体校领导出席仪式,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仪式。

300E7

签字仪式由校领导学院副院长向宇主持。

41339

校领导学院副院长肖寒芝宣讲解读了2024年机关部门和院(系)目标任务的考核和奖励办法,指出了高校开展目标考核的目的和意义。尤其在今年转设的关键年继续深入实施目标考核,有助于明确学校年度发展目标,为转设提供发展要素支撑;有助于学校在转设与发展进程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达到相应的标准和要求,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3148

校领导院长助理郭明虎从两个方面作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23年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实现安全事故“零发生”的工作成绩,从日常管理、队伍建设、治安管理、环境治理、消防安全等五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

35777

39271

校领导学院院长李兴祥与机关、教学单位代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

3DEDE

41600

校领导学院党委书记颜建洲与机关、教学单位代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教务处处长魏文君、教育与心理学院院长徐霄就如何达成目标任务作表态发言;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良就如何履行意识形态、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作表态发言。

29014

李兴祥院长以《明确责任 锚定目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

李兴祥指出,推动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有利于工作开展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有利于量化细化目标责任约束,对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方向明则思路清,目标明则步履坚。签订递交责任书,递交的不仅仅是一张纸,而是立“军令状”、擎“指路灯”,是扛起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和重任。

李兴祥强调,推进目标任务工作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深入推进目标管理与考核。在“大”上下功夫、做文章,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打造科研大团队、拓展科研大项目、培育科研大成果、推进成果大转化,以大的突破提振信心。在特色项目上寻求突破,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工作,学习长江大学“六个倍增”计划所蕴含的居安思危的思想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共同努力不断朝着目标飞奔,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发展和平安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各单位要科学谋划任务落实举措,合理进行目标分解,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切实采取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校领导要深入指导,全程监督,全面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考核工作牵头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跟踪落实,及时提出工作建议,确保工作落实。各职能单位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争取办学资源,同时深入研究制定服务措施,为各教学单位实现目标,提供良好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

三是全面动员,携手奋进,以此次签订责任书为契机,全校上下以全新的状态、改革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单位负责人要提振精气神,切实肩负起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会后组织教职工开展不同形式的宣讲学习,让每一名教职工知悉目标,明确责任,压紧压实责任;让每一名教职工都朝着达成目标任务的方向奋力奔跑,进一步汇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李兴祥指出,2024年是学校完成转设工作的冲刺之年,是学校建校二十周年,也是学校科学谋划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激发办学活力、谋求内涵提升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学校的发展形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摄影 肖佳曦 李金燕 刘鋆)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