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七届运动会
2023-10-23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学生记者 朱萌)10月20日至21日,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在新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全院29支代表队1010名运动员经过两天33个体育项目的角逐,共决出个人和集体冠军33项。其中,596名学生运动员在田径比赛中决出23个冠军,414名教职工运动员在创编项目比赛中决出10个冠军。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获甲组男子团体和男女团体总分两项第一名,人文与传媒学院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体教5231班获乙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高职部、教育与心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全体院领导,荆州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金,荆州城发教育公司董事长张电,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副院长汪阳帆等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与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全体运动员、教师代表千余人共同参与体育盛会。

682B2

开幕式上,17个方阵代表有序入场,阮佳莹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黄贝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院长李兴祥宣布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全体师生在热烈氛围中欣赏了精彩的艺术表演。闭幕式上,新生篮球赛裁判长谢侨侨、运动会总裁判长王晟分别公布新生篮球赛和本届运动会比赛成绩,党委书记颜建洲宣布第十七届运动会闭幕。

428B9

党委副书记李则俊在开幕词中指出,学院党委牢记总书记要求,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育运动和全民健康教育活动,在体育运动设施的建设、体育工作经费的投入及群体活动的组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院体育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他总结了今年学院在各项体育赛事中取得的成绩,希望以举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全面检验学院的综合体育水平,进一步激发师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为师生健康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基础。

37C6A

党委书记颜建洲在闭幕词中强调,运动会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检验学院体育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运动会参赛人员多,赛事项目丰富,赛事组织有序,全体运动员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文明竞赛,公平竞争,奋勇争先,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展示出文理学院师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创先争优的优良风貌。希望大家把运动会中表现出来的精神延续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推动学院高质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ADA3

在田赛和径赛跳高、铅球、跳远及男子和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等个人和团体比赛项目中,产生男子团体前三名、女子团体前三名、男女团体前三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9个项目打破校运会纪录,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20日上午,学院工会同期举办教职工创编项目比赛。来自全院12个工会小组的414名教职工报名参赛。此次比赛设有合力搭塔、珠行万里、车轮滚滚、毛毛虫接力、双人背靠背夹球接力跑等5个集体项目和踢毽入篮、定点投篮、沙包投准、套圈、掷准飞盘等5个个人项目,10项比赛均设有一二三等奖。赛场上,选手们发扬拼搏精神,展现出共同协作的团队精神和积极向上的运动风采。

(摄影 肖佳曦 张艺薇)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