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3-04-23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4月22日上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有:听取和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6150

荆州城发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电出席会议,72名正式代表、7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41A9D

8点30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永伟主持。大会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刘磊向大会报告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情况;大会通过执行主席建议名单及各项议程。

20210

9时,与会代表全体起立,庄严的国歌声后,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朱继平主持。

1D21F

院长王文凯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即回顾2022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明确2023年重点工作。

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师资队伍实力不断增强;四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民生工程得到有效落实;五是持续推进依法治校,管理服务水平逐步提升;六是全面推进转设工作,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七是筑牢安全防线,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现。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也指出了学院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主要涉及到转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治理结构优化等方面。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转设工作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要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决胜之心、奋斗之势、昂扬之姿,做好转设工作,开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862

2023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着力建强师资队伍,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着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着力做好民生实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合力推进学院转设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奋斗。

2023年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三是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着力建强师资队伍;四是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是以推进学院转设为契机,着力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六是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着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报告最后号召全院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大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1FA41

1F6CB

大会代表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潘林向大会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财务运行情况和2023年财务工作建议;教代会提案工作组成员左彪报告四届三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处理情况、四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

(摄影 李佳慧 杨一帆 李秀云 徐畅 张保银)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