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青春健康科普志愿者走进松滋
2023-03-28
作者: 来源: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李平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青春健康科普志愿者走进松滋市斯家场镇润欣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开展“同伴教育”活动。

2CFAC

活动中心教室里,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们围绕《成长之道》教材中同伴压力和了解生殖过程两大主题向同学们普及青春健康知识。通过脱敏游戏、头脑风暴、观看视频、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和集体分享等形式,引导学生讨论同伴压力的利与弊,在思想碰撞中发掘应对压力的方法。

“即使再成功的人,也会有‘我可能比不过别人’的时候。当你觉得有压力时,要勇敢而谨慎的对待它,变同伴压力为助力。”主讲人做出小结后,主持人通过视频科普人类胎儿发育的过程,引发学生们对生命的思考。“青春期的学生生理上基本具备了生育能力,是不是就代表可以孕育新生命了呢?”主讲人把问题抛给现场的学生,通过小组间的讨论和辨析,大家明白了新生命的孕育,除了基本的生理条件,还要有成熟的心理、良好的经济条件等,从而引导青少年学生避免发生性关系。

2E6BC

本次同伴教育活动是松滋市青春健康教育基地项目启动仪式活动之一,湖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友芳、松滋市副市长谢春雨等参加项目启动仪式并现场观摩,对我校青春健康科普志愿者们的表现给与了肯定。作为荆州市首个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我校师生志愿者用行动发挥“示范基地”的示范效应,为青春健康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由管理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