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各教学单位纷纷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03-0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梁玥 卢诗琪 黄盼盼)3月6日,各教学单位纷纷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1B01C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根据网络安全信息平台防溺水专题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围绕如何预防溺水、溺水的表现、溺水的自救与施救三方面,让学生对防溺水安全知识有了深刻认识,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风险预判和自救的方法。同时,提醒学生自觉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然。人文与传媒学院各班级围绕防溺水主题开展班会,主持人从溺水的因素切入,结合时事新闻、身边真实案例、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等,说明溺水的危害性和防范溺水的重要性,分享溺水救人与自救知识,引导大家提高安全意识,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教育与心理学院各班级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安全教育班会,提高学生自我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难逃生的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摄影 龚志浩 柳雪桃))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