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各教学单位纷纷举办学术讲座
2022-12-0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李雨露 夏欣 胡世丹 张子慧)近日,各教学单位纷纷举办学术讲座,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拓宽学生学术视野。

57A66

11月30日,在城中校区学术报告厅,管理学院开展了大学生人际交往主题讲座。长江大学心理咨询师、教育与体育学院副教授彭先桃以《大学生人际关系交往与心理健康》为题,从人际交往与大学生成长、人际交往的原则技巧、把握人际交往中的心理学效应等方面进行阐述,向同学们传授了处理好寝室关系的方法和技巧。讲座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管理学院和青春健康同伴社会协办,旨在为青年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

37986

12月1日,在党员活动中心会议室,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教授以“《楚辞》文化融入高校英语课堂的校本实践”为题做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现场聆听。谈宏慧从教学目的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引出典籍文化并阐明其定义。她深入剖析荆楚文化,结合现有典籍研究成果,制定典籍文化融入英语课堂的教学目标,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主题为引领,丰富教学设计与融入典籍文化的要求,并与老师们共同探讨荆楚文化,指出典籍文化融入英语课堂具有巨大挑战性,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高校英语课堂的校本实践。

3127D

在场老师表示聆听讲座受益匪浅,会将荆楚文化融入今后的教学中,使经典通俗易懂,让经典焕发新活力,使学生加深对荆楚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3C1E9

12月1日,在城中校区学术报告厅,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潘翠琼教授到我院,以How to Teach English(怎样教英语)为题作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聆听讲座。她以穿着为例,引出教学的三个层面:常规教学、有效教学、高效教学,深度剖析英语教学的内容,并将其分解成单词、句子和语篇的音、形、义多个维度进行讲解。从理论层面和课堂教学层面讲述英语的教学策略和方法,并结合具体英语课文作案例分析,进行答疑解惑并总结。

5B7A6

12月5日,在西校区4-200教室,四机学校教学副校长龚艳以“中学教学课堂知识传递高效化研究”为题作讲座,她通过讲述自身教学比武和听课经历,以及2009年课改和从事教学的经历,总结了如何做好一名老师的经验:一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对工作积极主动,有责任,有担当;二是胸怀大志,服从大局,抱着终身学习的信念向周围的老师学习;三是学生和老师进行家校合作,做一个学生尊敬的老师。作为一名好老师,每门学科都要学习,做到“自己讲不如学生讲,自己做不如学生做”。数学与医护系主任史千里、教研室主任冉庆鹏和大三学生聆听讲座。

(图片由各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