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期中教学情况
2022-11-04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廖好雨)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组织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各教学单位自查、学院抽查、召开座谈会。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近期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期间,各教学单位安排专人对教师线上线下授课和教学相关情况进行检查,包含教师备课、作业布置与批改、教学进度执行情况、教师工作手册和相关记录表格填写。

在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院领导和教务处负责人带队进行抽查。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副院长尹家经、康建虎、孙细望,党委副书记于永伟,院长助理曹骥、郭明虎及教务处长魏文君等组成检查小组,5天分两批深入城中校区、西校区、南校区的各教学单位,对学院整体教学情况进行抽查。同时,教学督导深入线上线下课堂听课,并对任课教师的讲义(教案)、教师工作手册、教学进度表、PPT等进行检查。总体看来,课堂教学情况较好,教学规范程度有较大提升,学生听课状态较好。

同时,各教学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教学相关情况,并结合教学督导反馈的检查结果,做好详细记录。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后期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教学,切实把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

从检查结果看,检查周总体教学秩序井然,教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待教学,无论线上线下均提前做好授课准备工作。学生按照教师要求学习,出勤率高,课堂积极互动。全院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并顺利实施线上线下教学同时进行,切实做到了防疫教学“两不误”。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