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听他们说】琪姐,我带你去看我们家乡最美的日落
2022-09-30
作者: 来源:

讲述者:杨琪,教育与心理系辅导员

今年8月,赶着盛夏的阳光,驱车400多公里,我第二次来到小丽家。小丽家地处恩施州山区,崎岖的山路没能抵挡住我迫切想见到小丽家人的心,她的父母因一场车祸失去了劳动能力,小丽本人因意外右眼残疾。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一年前小丽提出退学申请,学院得知小丽家庭情况后立即成立了帮扶小组,减免小丽在校期间学费,并联系到爱心人士给予小丽父母每月两千元的生活费用,小丽得以安心在校完成学业。

小丽的父母早早的家门口等候,因考虑到小丽父母出门不便,我为他们带去米、奶、水果等生活用品,和小丽父母交流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鼓励小丽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随后,小丽提议带我去家当地的观景平台看日落,在这里,我看到了最美的日落景观,温暖而又有力量。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