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朱继平为军训方队授旗
2022-09-16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 程丰 见习记者 况钰 王婧妤)9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平分别在西校区、城中校区、南校区为军训方队授旗,宣布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4FF55

此次军训共有10个营、28个连参训,为期11天。军训内容包括基本军事知识、基本军事技能、内务整理、创意队形训练、国旗班正步训练和分列式训练。

党委副书记于永伟在授旗仪式上讲话。他说,军训是大学新生入学后的第一门课,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号召,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树立共鸣时代的理想信念,做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二是怀强国愿,打实基础,培养用于探索的能力素质,淬炼保家卫国的过硬本领;三是守纪守规,托安全底,既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又做到科学受训、安全受训。

51780

508C3

武警荆州支队副队长张坤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军训可以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使每个同学在集体中学会帮助、学会独立、学会相处。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精诚团结,自觉做到不退缩、不抛弃、不放弃。全体教官示范表演立正、稍息、正步走等基本动作。

52F72

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参训同学参加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婷主持仪式。

(摄影 李彦君 张蓝玉 肖佳曦 徐畅)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