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金秋迎新】报到第一天700余名新生到校
2022-09-10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见习记者 赵安欣 马梦芹)今天(9月10日)是教师节,恰逢中秋佳节,我院迎来了2022级第一批报到的新同学。截至当晚19时,报到第一天入学工作基本完成,我院迎来700余名新生。

我院今年分三个校区迎新,迎新点分别设在城中校区二教前主干道、西校区风华园篮球场和南校区主教学楼前。下午,11个院(系、部)的红色迎新帐篷在各校区排列整齐,参加迎新的师生带着为新生准备的中秋节月饼,等待着每一名新同学的到来。

下午1点,260名迎新工作人员准备就绪,分别在所在校区正大门入口、入学资格审查处、绿色通道办理处、缴费咨询处、校外接待点等岗位有序开展工作。新生报到流程图、车辆引导图等各类指示展板与宣传条幅均已布置妥当。同学们抵达西大门(城中校区)、南大门(西校区)和北大门(南校区)指定入口,统一接受体温检测登记等程序后,到所在院(系、部)的接待点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领取校园卡。

当天下午,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来到我院城中校区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他查看了各项报到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对我院迎新工作中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交待。在人文与传媒学院迎新点,杜国锋与一名报到的新生交流,向学生送上精美的月饼,表达中秋佳节的祝福。我院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副院长尹家经、党委副书记于永伟一同检查迎新工作。

校园安保队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指挥车辆停放,确保校门口道路通畅;校门口安排有核酸检测人员为同学们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各院(系、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认真为新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1250名志愿者在校内引导新生办理学籍注册、班级分配、食宿安排和搬运行李等事宜。校内校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确保每一名新生顺利到校。

454F1

4B150

46792

4F6D8

433A1

528D2

461AC

55328

43953

426AE

452BC

46336

(摄影 肖佳曦 张蓝玉 王钰睿 徐畅 卞思羽)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