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熊守丽:坚守初心使命 潜心教书育人
2022-07-01
作者: 来源:

熊守丽,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副教授职称。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

以爱为本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人师表,敬业奉献。始终牢记人民教师职责,坚持立德树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关心爱护学生,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提高业务水平,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己,团结同志。

教学水平精湛 热心教书育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并获得学院“优秀教学质量奖”。积极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并荣获“三等奖”。她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繁琐的日常教学工作,不忘总结经验,撰写多篇教改论文,加强思政元素在专业课教学中的应用,如红色经典案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将参与新冠救治一线的毕业生请回来交流分享,课堂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有效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主动参与各项竞赛活动,形成热爱学习、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

除了课堂教学,每年还承担了部分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工作。每次从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写作直到定稿的完成,她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学生能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使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

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要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离不开感情和爱心的投入。她还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她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引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阅读优秀书刊,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服务意识较强 倾心教学管理

她为人谦和,与同志们打交道总是带着微笑,热心周到。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她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她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及时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她那种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感动和激励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在学生的心中她是一位好老师,在教师的心中她是一位好同事。

积极进修学习 投身社会实践

为了能够更好地搞好教学和科研,提高教学水平,除了搞好本职教学工作外,她还积极创造机会进修学习,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种培训,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她参加国家精品课程师资培训项目“大学计算机基础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在学习期间担任班长一职,并获得证书,参加“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师资研修班”的学习,并获得“大数据技术应用(中级)”证书,参加“1+X证书制度JAVA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高级)班”的学习,并获得“JAVA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讲师证书(高级)”证书。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她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同时,惜时如金,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学研究。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5项,参与的省级课题“计算机基础教学融合专业应用的研究”获“院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0篇,其中核心2篇。副主编编写教材2部,参编教材3部,实用新型专利1项。指导学生竞赛获省特等奖1项、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1项和省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