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21-12-01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赵傲博 门世豪 谭京红 邓艺)近日,我院各教学单位纷纷举办心理健康活动,培育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心理素质。

41401

411AD

在西校区1教与网球场间的空地,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举办了阳光心理行动现场活动,该系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同学们踊跃参与了两人三足、抢凳子、拔河等集体项目,赛场旁观看的啦啦队加油鼓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3785D

在西校区12舍前篮球场,体育系开展了“信任之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户外活动,辅导员带领30名学生集体观看心理影片展播,积极参加合作踩气球、背上引路人等集体活动,并现场开展心理测试,进行心理咨询,大家纷纷在互动板上留言,写下近期的心理状况和感受。

4563B

在西校区12舍前篮球场,高职部举办情绪树洞活动,引导学生说出不顺心的事,帮助学生调整情绪,建立良好心态。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树洞的形式,利用便利贴、便签条写下自己的心事,或向值班处心委部干事诉说心事,释放压力,打造绿色心情。

3E597

在城中校区文化广场,管理系开展了以“呵护心灵,温暖前行”为主题系列活动,包括观影活动、户外拓展、主题讲座、主题班会等,4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同学们一起观看艾滋病主题纪录片《在一起》,并开展观后感分享、签名活动和线下观后感的撰写与评比。开展了放飞梦想、丢掉烦恼、青春碰碰碰、摸石过河、彩虹桥接力等趣味活动,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调节”主题举办同伴教育活动,开展“悦纳自己,了解自己”主题讲座和防艾主题班会。

2F9D6

在城中校区,人文与传媒学院围绕“青春心理,由我来辩”主题,开展你问我答、心理辩论赛、纸短情长和折纸寄情等活动,了解学生心中的疑惑,彼此间分享感受,心理委员答疑解惑,传递温暖和关爱,放松心情。

据了解,举办系列心理健康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促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有效缓解了同学们学习上的压力,为大家高效学习、健康生活打下基础。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单位心灵驿站承办,管理系由青春健康同伴社和心灵驿站共同承办。

(摄影 董述 孙健博)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