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缤纷社团亮风采 和谐校园焕青春
2008-04-14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本站原创
 

(大学生记者:彭欢)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文化是青春与自由合奏的一曲乐章,而社团生活正是其中独特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4月13日,沉浸在一片春色中的文理学院迎来了本学期的社团文化活动日。学院现有各类社团17个,涉及文学艺术、志愿服务、体育健身、社会实践等诸多方面。社团活动的蓬勃开展,给广大学子提供了一片自由飞翔的天空。

走进学院古典庄严的校门,一眼就可看到主干道右侧驻足的人群,同学们正仔细欣赏着由摄影协会展出的70多张作品。各种风格的作品,展现出了灵性动感之美、生活气息之美,也为四月的校园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春色。

摄影协会影展

值得一提的是,以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为宗旨而新成立的曲艺协会,借此次活动面向全院招新,不少爱好曲艺的同学纷纷在报名表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而一旁的D.I.Y协会则推出了创意沙拉,让不少同学品尝到了一份新鲜与酸甜的快乐感觉。辩论与演讲协会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沟通源于说、说源于技巧”,他们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辩论与演讲方面的知识材料和多套关于汉语字词的小试题。在竞争趋势越发严峻的21世纪,敏捷的思维与良好的口才已成为一个优秀大学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下午,学院一教的阶梯上出现了一组“漫画人物”,有的手持长剑,有的手持折扇,定格成各种帅气的形象。他们黑白相间的长袍与古典雅致的一教相映生辉,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这便是动漫协会精心推出的Cosplay show,给春天的校园增添了一份神秘与唯美。学院其它社团也相应开展了各种特色活动,展示了不同社团的文化与风貌。整个社团文化活动日,校园里都洋溢着一种交流与文化的和谐氛围。

动漫协会的Cosplay show

书法协会的术法课堂

社团活动是大学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繁荣了校园文化。本次社团文化活动日的举办,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学生社团在学生素质拓展中的积极作用,让广大同学更加的了解各个社团的同时,也为校园文化谱写了新的篇章,让文理学子能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来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