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子获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一等奖
2015-06-04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获奖作品《诗意民居——畅想清明上河图》(视频截图)

 

本网讯(通讯员肖雅筠 记者刘磊)近日,在2015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的比赛中,我院建筑与设计系学子朱传璟、郝威、王婷的作品《诗意民居——畅想清明上河图》荣获中华民族文化组中南地区赛一等奖。

该作品是在园林建筑施工图纸的基础上,经立意、建模、植物配置、渲染以及独具匠心的动画制作后,完成的一组三维漫游动画。作品以江南水乡建筑风格为蓝本,结合《清明上河图》中的景观特点和街区特色,创建了一个现代休闲、旅游观光为主的仿古度假区。

建筑与设计系从3月初开始筹备比赛,经过层层选拔,确定了该系2013级朱传璟、郝威、王婷和2012级徐州、刘小钰、陈炳泉等6名同学,分两组参加中南地区赛。经过精心设计和严格评选,两支参赛队均以出色成绩勇创佳绩,2012级代表队荣获地区赛三等奖;2013级代表队荣获地区一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等41所高校的335件作品参赛。

指导老师陈亮表示,参加此类比赛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技能的兴趣及潜能,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意识,造就全面发展的的复合型人才。

8月1日至5日,荣获一等奖的2013级代表队将赴云南民族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

 

(摄影 陈亮)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