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一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讨会
2015-06-04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研讨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沈光明教授与课题组成员深入探讨研究内容

 

本网讯(记者 刘磊)6月3日,我院一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制度视角的独立学院办学竞争力研究》研讨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课题组成员刘纯朝、吴淑娟、沈光明、胡成功、袁先海、曹骥和程彩虹参加会议。

该课题由我院沈光明教授牵头申报并已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研究主要从制度层面探索独立学院的发展趋势,以期对现阶段独立学院的发展和改革产生理论和实践意义。

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我院院长助理曹骥就课题的总体构架、研究思路进行了汇报,吴淑娟对独立学院竞争力的制约性因素进行了分析,胡成功从理论上精辟阐述了独立学院发展的国际国内教育背景,袁先海对独立学院发展状况和出路作出了思考,刘纯朝提出了拓展相关研究内容的想法。

沈光明教授就上述具体内容的着力点、研究目标和研究难点进行了分析,对未来的研究做出了细致规划。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