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履职尽责督查、“两学一做”动员大会
2016-05-27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527日,我院召开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院长梅平,党委书记王金琼,副院长李琴、郭睦庚、王学峰,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曹骥,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梅平主持。

孙细望介绍了我院接受省教育厅和学校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的相关背景,并对我院接受省教育厅和学校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院领导与各二级单位督促检查工作联系点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学院和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管好分管领域,把尽职尽责各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周密安排部署,推进任务落实。对在专项整治中受理的投诉问题,要及时整改,对情节恶劣,影响较大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认真传达文件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杜绝教职工的官僚作风。要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介,广泛宣传学院服务师生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成效,积极引导舆论。四是注重结合,务求实效。把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访两创工作、学院正在开展的各类整改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相互促进。坚持常抓不懈,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依法履职尽责,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组织与宣传部部长汤波传达了《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理党发[2016]15号文件精神。

王金琼从四个方面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报告。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危机意识,把党的危机和国家民族的未来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提高对显性危机和隐性危机的警惕性;正确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明确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消除认识上有偏颇、情绪上有抵触、形式上有困局的学习通病,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命,清楚合格党员的意义。二是知行合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领导干部要躬身践行、将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学习入脑入心,进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三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宗旨观念淡薄等党员意识淡薄问题进行思想整顿;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组织建设薄弱环节,开展组织整建;针对“四风”、不严不实等作风建设的薄弱环节,开展作风整肃;针对履职尽责督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各总支、直属支部要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推动;学院有关部门要建立落实主体责任的检查考核机制。

 

梅平主持会议

王金琼讲话

孙细望讲话

会议现场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