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赛技能 强本领 促成才
2017-04-14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工商管理系开展系列比赛活动

  副院长郭睦庚和工商管理系负责人一同深入竞赛现场观摩指导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周丹 赵磊)近日,工商管理系先后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学生会计技能大赛活动。副院长郭睦庚教授,学院督导专家和教务处负责人纷纷深入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4月13日下午,该系在1教414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督导颜承农教授、刘新卫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石义,分别对张茂惠子、杨璐、刘静、张勤的《税法》、《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员招聘与测评》4门课程相关内容的授课进行打分点评。专家们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组织、模拟讲课等环节,对青年教师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驾驭能力方面提出真诚的建议。

当天同一时间,该系组织会计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等专业的835名同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计技能大赛。

同学们饶有兴致的将专业知识融汇于实践比武中,在手工做账的实操中完成33笔业务手工记账凭证的填制、账户余额式算平衡表和资产负债表的编制等内容。

郭睦庚教授到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当得知参赛选手覆盖了学院所有开设会计课程的学生时,郭院长对工商管理系“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系里保持并发扬优良学风,进一步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举办各种竞赛和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借此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重视专业技能训练的积极性,他鼓励同学们在校练就过硬的职业本领,将来以更好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服务社会。

该系系主任陈元芳教授和相关师生参加上述活动。

 

青年教师张茂惠子在教学竞赛现场授课展示

(图片由赵磊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