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张斌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04-14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 见习记者 向柳青)4月13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斌教授应邀来我院,以“绿色开放空间引导城市生长”为题讲学。建筑与设计系系主任史千里、党总支书记许梦怡、副书记陈亮及3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

张斌教授讲学

张斌深入剖析了绿色开放空间的意义、规划类型、原则方法、模式与尺度,以及GIS软件对于园林规划设计的应用。他通过讲述美国主要城市对于绿色开放空间的利用与改造,阐释了城市公园的设计及方法、绿地系统布局模式。

讲学活动现场

据了解,张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及其理论、风景园林文化与遗产保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人文社科基金等科研课题5项,先后发表论文40余篇,完成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及建筑设计项目30余项。

(摄影 程泽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