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基地 · 教育培训 · 正文
同伴教育——大学生应该如何对待性
日期:2022-04-01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易金铭)为让同学们了解和正确看待男女基本生理结构和生命的诞生,2022年3月31日青春健康同伴社在二教602圆满举办“大学生应如何对待‘性’”同伴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通过对性的认知,教导同学们建立及接受自己的性别角色及职责,更能明白两性身心的异同,来奠定交友、恋爱及日后与人相处的基础。本次讲座分为三个板块部分:一是了解性的基本概念,二是中国式性教育的不足,三是怎样做好传播者。

活动开始,主持人带着大家做了一个绕口令的趣味小游戏,带动大家的思维。主持人带着大家认识到了正确的性观念是重要的,但它不能涵盖整个人生;性欲是重要的,但它不应该生存、安全、发展、创造的欲望更重要。在分享讲座心得时,会计5212班许朝阳同学表示,“性”应该以爱情为基础,以婚姻为前提,性行为应该是以健康、安全、负责任为准则。”

本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性教育是使人更成为“人”的教育,是使大学生成人成长的教育。由于我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观念的误导,一直以来被大家所忽视,导致大学生在成长为人的过程中,基础素质教育的缺失和不完善。所以,我们应该以科学的性知识为教育基础,同时重点开展有效的和适合我国国情的性观念和性道德教育,促进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摄影 李永芳) 

(本网编辑 刘可)

上一条:青春同伴社参加省计协会的项目评估线上培训
下一条:做正确决定 ,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