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基地 · 宣传活动 · 正文
青春健康行,呵护乡村孩童健康成长
日期:2021-08-29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可)为积极响应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助力农村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八月中下旬,青春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在系党总支副书记胡沿林老师带领下,分批次来到荆州市红光村和三红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健康成长实践活动。


活动拉开序幕,清晨六点半小队已集结完毕,大家满怀热情,笑容满面,携带着小黑板、文具用品等等前往乡村助教。我们此次三下乡队伍有一位老师,九名学生。大家既明确分工,又必须紧密协作,每一个人都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能够在这样的一支营队中,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同时也给我不小的压力。总体上说,我认为是成功的。“成功”,不光是说活动开展的怎么怎么好,而是每位同学都多少知道了些现在的社会没有知识、没有社交主动权,是不能够适应这个社会的。每位同学都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懂得了怎样与人相处,切身体会到了“科学发展观”的现实意义。我们参加三下乡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所以我们这个团队非常注重个人能力的提高。在这几天能学多少就学多少,自己学到的东西才是真正的东西。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实现自我的成长,是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我们志愿者团队以助力当地儿童身心全面健康发展为目标开展了禁毒防艾、安全知识和性教育等一系列相关课程,并准备了小游戏环节,增强趣味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队员们把准备好的书包、笔记本、文具亲手送到留守儿童的手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欢快的笑声弥漫整个活动室。

  在这里,志愿者们看到了那一双双渴望学习知识的眼睛是那么的炯炯有神,看到了那一张张充满天真笑容的脸蛋是那么的难以忘怀,看到了这里村干部领导是那么的热情好客、关心孩子,关心祖国未来的花朵。听到小朋友们声声“小老师”时的喜悦,体会到了“责任”二字之重,懂得了关爱与被关爱的意义,明白了真正师生情谊的厚重。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能够传授给孩子们,感受到了自己的作用,在社会的大课堂上经受风雨,见识世界。

讲课结束后,村支书还带领我们团队参观了图书室,看到图书室里摆放的各类书籍,我们感受到了日益丰富的农民精神文化生活。

   这次的活动我收获颇多,感悟颇深,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我们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陪小朋友们交流。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但让队员们有机会深入农村义教,肩负起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也为志愿队提供了一个服务他人的平台,让大学生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能力。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日后我们定会继续把这一活动坚持开展下去,为更多的人带去帮助和温暖。

大家一起交流了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与体会。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在义教的同时也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才干,以后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摄影 王安娜)

(本网编辑 刘可)

上一条:我院青春志愿者开展9.26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湖北学子三下乡:促进乡村发展,呵护孩子成长 ​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