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基地 · 宣传活动 · 正文
“计划未来,护航青春”手抄报评比比赛
日期:2021-11-30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安娜)2021年11月29日,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同学青春期教育知识水平,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系青春同伴社积极开展了“计划未来,护航青春”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的进行了投稿,先由系部评审出优秀代表作品张贴于一教门前的板报上,再由同学们进行投票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透彻的了解了艾滋病人这个群体鲜为人知的一面,也掌握了基本的防艾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当然更重要的是,它使我们理解了艾滋病病人,不再那么抗拒他们,愿意给予关爱,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

在此之前,大家可能共性的认为艾滋病感染者都是通过不正经的方式才会得的病,会不自觉的远离他们,孤立他们,甚至一个拥抱也不愿意给予。事实上,感染艾滋病并不是只有性传播这一个途径,还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这个世界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值得我们大家反思,举办这个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通过查找资料观看视频等一系列的方式,可以更贴切地明白艾滋病人的感受。试幻想你作为一名艾滋病患者,在病魔缠身的情况下,却得不到来自社会的一点关爱,是不是被推向了一个更绝望地境界。牵手拥抱,共进晚餐并不会感染,他们想要的只是被当作正常人来对待。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并不意味着我们对艾滋病病人的关心和爱护结束,我们每个人乃至整个社会对于艾滋病人偏见的消除,需要我们更加努力。

此次“计划未来,护航青春"手抄报评比活动,帮助提高了同学们掌握自我认知、自我设计、自我修炼、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方法与技巧,更好地认识青春,树立理想,规划未来,勇于追梦。

(本网编辑 刘可)


上一条:我院3件作品在荆州市原创防艾宣传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来我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