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管理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之星 · 正文
【管理之星】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周夏盈
日期:2021-12-15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周夏盈,女,汉族,预备党员,2001年9月出生于湖北随州,管理系注会5192班本科生,现任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管理学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

从年满18岁入校开始,她便积极的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她说她的入党动机来源于他外公,在她外公的影响,她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层层考验下,今年四月,她被党组织正式接收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之后,该生依然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了解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她明白做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她说道:“我明白自身还有许多的缺点有待改正,我会把这些缺点看成使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在大学的2年多生活里,她思想端正,勤奋好学,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在湖北省禁毒比赛中,剪辑的视频获得湖北省奖。在每年的艾滋病日活动中,她同老师一起在系部宣传禁毒防艾的知识,组织同学拍摄防艾宣传片,原创防艾短视频获得一、二等奖的荣誉。撰写的多篇新闻稿及拍摄的照片在学院及系部的官网、报刊进行刊登。在参加各类比赛的同时,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她也丝毫不松懈,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二上学期便考取了英语四级等级证书和普通话证书,大三上学期她更是积极扩宽自己的知识面,自觉报名教师资格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工作上,她作为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积极带领学弟学妹们参加志愿者活动,高标准的完成系部老师教给她的工作,敬业奉献。毫无保留地将自己从上一届学长学姐们那里学到的技能,教给学弟学妹们,让学弟学妹们得到不断进步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疫情期间,她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早晚提醒班级及宿舍成员进行提问打卡,关心他们身体健康。同社区党员同志一起投身到防疫志愿者活动中,为防控疫情贡献出其自身的一份力量。同时,她兴趣广泛、热爱摄影、剪辑和写作,在湖北省中青网面试时积极报名参加,成为湖北中青网宣传部一名成员,负责湖北各个高校重大活动新闻稿或微信公众号的书写。

187CD

周夏盈同学在生活上阳光开朗,勤俭节约,能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跟随系部老师一起下沉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自觉参加火车站志愿服务,帮助火车站工作人员检查游客健康码、行程卡等,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荆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她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努力践行着志愿者精神,自愿加入到时长最多得志愿服务队伍中。她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具备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同时,她坚持自立自强,利用课余及寒暑假时间参加各种兼职,如销售、家教等。她认为在工作的同时既能锻炼自己的生活能力又能提高自己的在校生活水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她都时刻以鲁迅的话来激励自己:“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时刻保持不怕困难,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鼓励自己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者,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回顾大一到大三的大学时光,从迷茫到坚定目标,她用自己的脚印一步步走向今天,也坚信自己会走向更好的明天。

上一条:【管理之星】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车云霄
下一条:【管理之星】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吴蕾蕾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