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管理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之星 · 正文
【管理之星】以梦为马,路在脚下——王雪梅
日期:2020-10-17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王雪梅,女,预备党员,人力5181班,现任人力5181班团支书,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委员。

在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中,在校、院领导老师的悉心关怀、宽容教诲及同学们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她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学期间,她连续荣获一、三等奖学金,先后荣获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管理系学生会“优秀干事”、“优秀部长”,“荆州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第二届青马班高级班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称号。她以全面发展为目标,诚信为人,坚持勤奋严谨、脚踏实地,时刻充满正能量。

王雪梅同学表示,在大一时积极参加班委竞选,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成功竞选上班级团支书一职。作为班级干部,她和班上其他班委一起商议,为了拉近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增强团结协作以及班级的凝聚力,成功举办了一次班级轰趴,大家乐在其中,其乐融融,达到了活动的效果。同时,她也赢得了班级同学的认可、信任和支持。作为团支书,她在思想上主动要求进步,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党的思想教育下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便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当选为2018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当下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她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她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准备着。当她正式加入党组织之后,她懂得"行为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每日坚持在学习强国打卡,观看新闻联播,时刻关注时政,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懈怠、也不放松,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胸怀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工作中,她敬业奉献。在大一时期她身为管理系学生会的一名秘书处的部员,每天坚持查早晚自习并做好详细记录,每周按时打印考勤表,张贴公告栏处。升入大二,她作为院管理系的一名纪检部的部长,为了对学弟学妹们负责,仍在不断提升自我,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友好和善的待人准则要求自己。在2019-2020学年,她和纪检部副部长,举办了十五届学生会第一次大型活动,“一见钟寝”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效果反响不错,获得了系部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王雪梅同学在隔离之后,积极地为武汉拍摄“抗击疫情”的加油视频,鼓励武汉人民早日康复,恢复往日风采,并主动的到社区报到,投身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从简单的挨家挨户测量体温,志愿服务等小事做起。她说: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时刻在心中,我希望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贡献。步入大三,作为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在党支部工作上,她将严肃认真,将支部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考察和发展工作,本着对同学,对党支部和党总支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积极为党组织吸收人才。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对同志们的思想政治教育,保好党支部内部建设。王雪梅同学表示,她作为党支部负责人之一,更应该加强自身素质修养紧密,从总结中归纳经验,在实践中改正问题,实现“把支部建设成最上进,最团结,最温馨的支部而奋斗”

学习方面,她求真务实。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她平衡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工作任务的同时,学习也不曾落下,刻苦努力,不断地要求进步,对自己负责。她表示:在大一还是学生会部员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学生会换届大会的时候,胡沿林老师讲的一句话让她记忆深刻:“作为学生干部,学生的本质当然就是学习了,但要做到认真工作的同时,保持成绩的优秀,就是考验学生干部能力的时候了,这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把握好机会,你会收获不少”,这句话一直伴随她三年的日日夜夜,也是用这句话一直激励自己,不断成长。知识就是生产力,以资本助成功,将自己的专业或特长转化为抓住机会的力量,每天她必会到学校图书馆学习。从大学以来,她连续获得一、三等奖学金,专业课考试中成绩也名列前茅。同时,她将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借助于图书馆的书库,勤于阅读,培养健康的生活爱好。

该同学在生活上,热爱生活,喜爱运动,追求创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强健的体魄,也要抓住时机,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所以她大一参加了学院举办的田径运动会,获得了个人荣誉,为系部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大二、大三连续参加了两次学院举办的“文理杯篮球赛”,分别荣获女子团体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通过竞赛,身体素质的强健为她打下良好的基础,还磨练了坚强的意志力,克服困难的勇气,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形成了积极健康的心态。在创新能力方面,她学会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将创新和务实结合。基于这些,她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红色苗圃支教团”大学生"互联网+"大赛等并获奖。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她说:“我始终追求的是做一个懂得感恩、有温度的人,这会让我感觉人生充满希望,也让我看到了生活中更多美好的事物。”在她心中一直感激大学三年一直给予自己机会和指导的系部老师。坚持和认真说起来很简单,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词语,但真真做到却不是件易事。所以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磨练过,才有收获;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不易。她相信,青年一定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梦为马,路在脚下,大胆去做,你想要的都能握在你的手中。

上一条:【管理之星】厚积薄发,志在必得——杨卓璇
下一条:【管理之星】不断扬弃,超越自我——王洁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