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管理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之星 · 正文
【管理之星】不断扬弃,超越自我——王洁
日期:2020-09-09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王洁,女,预备党员,我系会计5181班班长。大一担任系学生会网新部干事,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同时参加了ERP沙盘社团和吉他社团。大二至今,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她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学习上积极进取,目的明确,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凭借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过学院三等奖学金和学院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2018年获得沙盘模拟经营友谊赛三等奖。2019年通过英语四级测试和普通话二甲测试。2020年参加互联网➕比赛,并获得“金山云杯”湖北省第三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参加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获得团队赛二等奖。

 

王洁同学在班级先后担任过学习委员和班长,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时刻不敢松懈。她明白自己的责任,要做出表率,对同学负责。为此她一直端正学习态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升知识水平和专业能力,最终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疫情期间,她及时传达学校的各项政策,协助老师维护教学纪律,配合其他班委做好返校工作。同时,她表示:近期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也在为英语六级测试和第七届全国百城联赛做准备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就是告诉我们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将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持之以恒地坚持下来,日积月累、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达到人生理想的彼岸。

她表示她最难忘的是大一一年的系学生会工作经历。对于刚刚踏入大学的她,学生会的工作能帮助她更快速地适应环境,锻炼工作能力,磨炼责任和奉献意志。作为一名系学生会干事,她在老师和部长的指导下,熟知学生会工作制度,明确了部门职责,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她和部员们一起拍摄各类活动照片和短视频,撰写与系部相关的各项活动通讯稿,管理系部公众号。和活动主持人们协作编写主持稿,跟进其他部门活动进度,一起组织各类比赛和活动。她认为这段经历,让她见识了新世界,给了她焕然一新的生活感悟和人生阅历。她说:“生活需要积累,人生需要沉淀。不断经历一些新的事物以后,又不断地抛弃旧事物,留下的就是自己最后拥有的东西。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沉淀自己的过程,一个不断扬弃、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也正是学生会的经历,为她参加志愿者活动打下基础,坚定了服务人民的崇高志向。



她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为社会无私奉献。她参加过荆州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她和部门干事一起举办扶贫义卖活动,为孤寡老人贡献爱心;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迎接新生,指导新生们报道登记;帮助四机社区录入人口普查信息,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她认为遵循着“我奉献,我快乐”的原则,用自身的能力帮助他人,也算是将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了。她说:“我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虽然有时候很辛苦,但很享受和大家一起服务社会的感觉,很喜欢这种充实的生活,既能学习到很多,又能让自己有实践的经验。” 她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

 

上一条:【管理之星】以梦为马,路在脚下——王雪梅
下一条:【管理之星】知命不惧 日日自新----汪琪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