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管理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之星 · 正文
【管理之星】知命不惧 日日自新----汪琪
日期:2020-07-21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汪琪,女,预备党员,我系注会5181班,现任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的副队长。该同学在学习和工作上始终保持端正的态度,积极认真。始终积极主动的为老师、同学服务,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该同学工作能力突出,大一时期担任学院国旗护卫队和爱出发志愿者的一名小干事,大二时期成为了学院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的副队长同时是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秘书处的干事。2018-2019年度参加国家青少年书法比赛并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凭借优异的成绩,荣获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2019年在第十四届“泮池五月风”科技文化节模拟企业招聘大赛荣获优胜奖,并在计算机设计大赛媒体组荣获“三等奖”,在“玄宫塘杯”辩论赛荣获“团体优胜奖”。参加系部志愿者活动以及荆州博物馆义务讲解活动,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参加“与爱同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荣获由昭君镇社区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并也以此荣获“荆州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汪琪同学表示大学生活最令她感到自豪的就是参加志愿活动。从大一加入学院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开始在后期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这一切都让她有不一样的人生体验。从刚开始去到福利院陪伴残障的儿童到参加荆州博物馆义务讲解的活动再到参加暑期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在一次次的活动中,通过人与人的接触和交流,让汪琪同学体会到了人间的温暖与爱。汪琪同学表示:志愿活动的本质就是传递爱。这也一直促使着汪琪同学一直在志愿活动的路上奔向行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汪琪同学在隔离期满十四天之后,就主动的到村部报到积极的投身于疫情的防控工作。她说:现在她的能力有限,能帮助到的人也很有限,但尽管在这样有限的条件下她也将无限的奉献。作为学院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成为,她也始终践行着“爱出发”的宗旨“尽己所能 为爱出发”。

图为汪琪参加暑期实践活动

汪琪同学表示她的大学生活:有四种调味剂“酸甜苦辣”。在大一进校之际,竞选班级团支书一职,但最后以几票的差距落选了。但汪琪同学也并未因此而失望,她反而将这一次的失败化作动力,不断的向前努力。她积极的参加学院的各种比赛活动和社团活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在工作上,她积极的配合班委做好班级事务,并主动的帮助辅导员处理系部工作。她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方面不断地进步。作为学院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的副队长,我表示:刚开始她怀疑自己的能力,因为她怕自己不能够更好的为学弟学妹以及与自己一届的同学负责。在后期的工作中,她时刻保持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队内的一切事务。

2A358

图为汪琪参加沙盘比赛

在学习上,她一直都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这是她始终能够保持着一个不错的成绩。她始终明白在学校里,除了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的能力。这样让她成功的获得了“学院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永远也不要因为忙碌和懒惰,懈怠了学习这件事情。她说:“在平时的课余时间她都会练习书法和阅读一些书籍。因为练字和阅读是能始终让她保持一个平和的心”。她回顾到她过去的两年,她一直很庆幸自己时刻都保持着学习的心态。对于学弟学妹她想说:“大学的经历是无法复刻的,我希望你们都能有一段不凡的大学生活,多去学习多去尝试”。在生活中,汪琪同学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她会去尝试各种新鲜的事物,见识不一样的世界。在课余时间她也参加勤工俭学的工作,为家里分担经济压力。最后汪琪同学表示她会始终以谦逊的姿态去学习、工作和生活。

上一条:【管理之星】不断扬弃,超越自我——王洁
下一条:【管理之星】青春路上,自强不息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