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管理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之星 · 正文
【管理之星】学无止境,勇攀高峰——刘敏
日期:2020-05-17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刘敏,女,汉族,预备党员,2000年10月20日出生于湖北省宜昌市,管理系会计5182班本科生,现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青马班高级班的一名学员。该同学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多学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多研究实事,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用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做到身未入党思想先入党。该同学在大一入校后本着丰富课余生活和提升自我的目的,报名参加了院团委学生会的应聘,加入了学院里的乒乓球协会,也成为了工商管理系第十四届青年志愿者的一员。大二的时候又选择了在院团委学生会和乒乓球协会留任,担任了学习部部长和乒乓球协会秘书处副部长一职。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她时刻不放松对学习的追求,不断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而不断奋斗。经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她获得了两次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三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该同志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获得了一大批老师和同学的信赖,也因此有了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裁判员的称号。

  图为刘敏参加系部志愿者活动

该同志在工作中积极融入团体,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组织纪律,也曾参加过很多活动来锻炼自己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大一入校时参与了班级学生干部的竞选的活动,虽然没有入选,但是也锻炼了自己的胆识。后来在院团委学生会和乒乓球协会的干事应聘中,非常荣幸地成为了一名学生干部,在此之后就一直坚持以脚踏实地服务大众的原则来服务师生。大二在院团委留任后,她内心一直非常忐忑,害怕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不够,不能很好的带领学弟学妹为广大师生服务,但是她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小部员一起将学习部打理的井井有条。在工作期间,她参与了三率考勤,课堂考勤,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担任裁判,并跟随院团委学生会在火车站迎新,为刚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解疑答惑。在疫情期间,她作为院团委的一员,拍摄了短视频为武汉人民加油助威。

  图为刘敏参加青马班辩论赛

该同志在生活中不放松对新冠肺炎的防患意识,认真地服从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遵循学校的封闭式管理,做到不点外卖也不外出,也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出门在外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她大一期间报名参加了荆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活动,作为志愿者的一员,与他人共同为荆马选手筑起了坚实的后盾,体现了荆州这座城市的友好和热情。她更是利用寒暑假参加了家乡的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在银行提供志愿者服务。有一句歌词是这样说的“当你走进这欢乐场,背上所有的梦与想,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在银行这个小社会中,她见识了各种各样的客户,有的通情达理,有的胡搅蛮缠,无论他们的态度如何,她都一视同仁,给他们最好的服务,坚信真心总能打动他们。

 图为刘敏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活动

该同志在学习中,她深知专业知识对自身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所以她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我,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百般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间,透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认真学习各门学科,在班级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另外,她还注重课本以外知识的学习,加强消化、积累和吸收各种知识,从中获益匪浅,提升了自我的综合素质。她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浏览专业知识意外的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最后,她表示,“深知自身与党存在一定的差距,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努力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管理之星】青春路上,自强不息
下一条:【管理之星】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李金兰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