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管理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之星 · 正文
【管理之星】青春路上,自强不息
日期:2020-07-17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高金金,女,汉族,预备党员,1999年11月出生于安徽阜阳,工商管理系注会5181班本科生,现任院工商管理系学生会新闻部部长、我院ERP沙盘协会副会长。

入校伊始,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该生都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积极向身边的党员学生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疫情期间,做到每天看新闻,关注国家的疫情动态,坚持在学习强国上进行时政答题,主动了解时政,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现在的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已经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但我深知自己离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还差很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向一名的合格的党员不断靠拢。”


大学一年多以来,她一直以“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刻刻以此来鞭策自己。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会积极主动的和同学进行讨论,进行自我思考的同时也会与老师进行一定的沟通。她刻苦努力、勤奋认真,认真学习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通过踏实认真的学习和不懈的努力,先后获得过两次学院二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她同样注重自身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学校、系部组织的各项比赛和全国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等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疫情线上学习期间,它能够自主学习合理安排时间,从不旷课、早退。

她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写作,两篇文稿作品被中青网收录并发表在中青校园网站内。在入校期间参加了我系举办的“超级演说家”、“模拟招聘”、“玄唐宫辩论”等多个比赛并在此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大二上学期加入了由胡沿林老师的指导的“红色苗圃支教”的互联网+项目。大二开学前期,跟随优秀党员老师及学生干部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筑梦巴东,助力扶贫”的调研项目,此外,她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类项目,在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湖北省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她在实践活动中不断的锻炼自己的能力,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她积极配合村委会工作,做到自觉隔离,隔离期满后,主动报名投身到疫情防护工作中。主动走访看望留守老人,发放口罩,安定老人情绪,耐心讲解疫情防护相关事项,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高金金同学在担任学生会新闻部部长期间,能够很好的协助老师完成各项任务。私下里,她也会通过看书或者浏览一些比较好的文章来提高自己的文采,她说:“作为新闻部的部长,自己的写作能力一定要好,在这项工作中,我们是用笔杆和头脑在工作,只有自己的知识、内涵丰富了,才能将自己的所看所感写出来。”能够担任ERP沙盘协会副会长,她说她的沙盘之路是曲折而又复杂的,大一期间她只是一个小小的普通会员,沙盘的训练是很幸苦的,无论是参加国赛、还是省赛、甚至是日赛的前期都要不停的做预算,记得在第一次为参加湖北省赛时,自己对“约创”的操作还是一个小白,前两次的训练常常给组里拖后腿,回宿舍后总觉得自己能力不够,也因为其他的一些事情一度的想过放弃,但在学长学姐的鼓励下,她每天在训练结束后,继续练习,不断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最终在湖北省赛中荣获一等奖。

生活上,高金金同学一直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作风,生活俭朴,勤劳自强。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的参加兼职,平常会在学校对面的服装店帮忙看店,周末的时候带带家教,她认为这样既充实了自己的生活又可以补贴家用,一举两得。无论是在学习中、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高金金同学都保持了一种自强不息的乐观态度,她常常激励自己:“无论遇到了怎样的困难,都要努力向上,积极乐观的面对,要在青春的征途上,砥砺前行,让自己发出青春般耀眼的光芒!”

上一条:【管理之星】知命不惧 日日自新----汪琪
下一条:【管理之星】学无止境,勇攀高峰——刘敏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