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管理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之星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吾将上下而求索—— 记我系优秀学生张惠晶
日期:2019-11-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张惠晶,女,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系会计5171班本科生,现任班级团支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会主席。在学习和工作等方面一直表现突出,始终以服务广大同学、促进学校发展为己任,做出了良好的成绩。该同学具有突出的综合能力,大一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会干事,大二升为学生会部长,大三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被提升为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在2017至2018学年以优秀成绩荣获院级“三好学生”称号,同时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18年“互联网+大赛 ”获得校赛二等奖,在“邮储银行杯”荆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秀奖,在第十二届“泮池五月风”科技文化节《商海风云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参加“清爽走去大海”和“荆州国际马拉松”志愿工作和“长江大学保护暑期”三下乡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在2019年“互联网+大赛”校赛中荣获一等奖,参加“三创大赛”获得三等奖,参加“筑梦巴东,助力扶贫”暑期三下乡工作,再一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广泛的参加活动,让生活变得多彩。



    张惠晶同学表示通过三下乡活动,她受益非浅,明白到农村缺少的是信息和市场,同时这也缎炼、提高了她的综合素质。在这次高家坡茶叶下乡活动中,她们走过盘旋弯弯曲曲的山路,采访了茶农,参观了茶厂了解生产茶的过程。她说“通过做事和与周围的人比较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才知道怎样去提高,如果想做就用心地做好,我相信只要用心了你便有收获。在支赴共青城实践服务队里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既然选择来这里就应当克服一切困难,这才能体现我们当代大学生在将来的竞争中更能适应社会的能力。”

 




   

张惠晶同学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大一时难以忘怀的懵懂与青涩,让她对大学生活的探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各种各样的班级活动、社团活动,为学习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用她的话来说就是“just do it.”而且她积极参加班级工作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能和同学较好相处,互帮互助,人际关系较为融洽,能为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带领大家努力学习,使班级成为一个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集体,使班级获得多次荣誉,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多次担任班级重大事物的负责人,积极配合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开展各项活动。
作为学生会主席,她说:“成为这届的学生会主席,我深感这份工作的压力,但压力即是动力,我在学生会工作实践中寻找经验,在过去学生会成员那儿仔细学习,然后认真贯彻到各项实践活动中,积极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创新,不断迎合同学们的口味,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使精神生活得到充实,增强自己的精神力量。”
    在学习上,她明白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要有自己明确的学习目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在课堂上努力坚持做到不旷课,不早退,遵守校纪校规。在工作上,她面对班级管理上遇到的困难,明白责任重于泰山,任重而道远。作为班级团支书和学生会干部以及党支部成员,就要敢为担当,勇于担当。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会积极主动的辅助老师完成工作,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具有为集体服务,为集体争光的自觉意识,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生活上,她认为凡事就要身先士卒,甩开膀子,做出样子。她积极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组织了两次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评定认定工作,使真正有需要的同学得到帮助。最后张惠晶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必须一如既往的努力与付出。(记者:胡英)

 

上一条:【管理之星】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李金兰
下一条:【身边的榜样】乐观的心,孕育大大的梦想---记我系优秀学生倪睿杰专访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