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管理系教师党员干部下沉,推进社区人口普查
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沿林)为响应《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提示》的号召,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我系19名党员干部根据要求到各自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人口普查工作。

“您好,我们是荆东社区人口普查员,现在需要入户登记,感谢您的支持配合!”下沉党员刘春梅老师一边学习普查口径、掌握普查技巧,一边向社区干部及其他普查员虚心请教。“排查表格看似简单,但有很多地方是很容易出错的地方,不能有丝毫马虎,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细节问题需向居民解释清楚,以保证填报的内容准确性。”她表示必须为这份工作负责。

民主街社区组建了下沉社区队伍,张菊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她主要负责辖区内的人口普查和经济普查,包括流动人口和随迁子女的调查和登记。她表示在普查过程中也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干部的不易,要按照本次普查工作的要求,服从社区的统一调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人口普查相关要求,全力协助下沉社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疫情期间我们组建了楼栋微信群,为这次人口普查打下了基础。”杨璐老师表示,她住在城中校区,疫情期间就一直下沉在社区,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跟很多居民都很熟悉,开展工作也较方便。

党员老师们平日里忙工作,多是抽周末或晚上时间到社区帮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一周每晚上7点,下沉党员张勤开始入户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完成了每天填写人口普查调查表的工作任务。

除人口普查外,党员干部还按照社区安排参与社区平安巡逻和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提升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积极推介社区平安创建工作。

党总支书记沈爱龙强调,党员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是一件神圣又光荣的任务,党员老师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工作要求,严守各项纪律,服从社区安排,将心“沉”到社区,以常态化服务携手社区为民办事,服务群众,为基层治理赋能,为社区工作添力,为群众带来更美好的改变!

上一条: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管理系开始教师体育健康运动活动
下一条:倡导“光盘” 拒绝“剩宴” 管理教师在行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