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倡导“光盘” 拒绝“剩宴” 管理教师在行动
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9月17日我系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活动,倡导我系教师从我做起,爱惜粮食、杜绝浪费,树立了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在学习会上,我系党支部书记沈爱龙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老师们线上观看《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节目。副书记胡沿林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再次大力倡导吃完所购食物、不留剩饭剩菜的“光盘行动”,养成文明朴实的服饰习惯和文化娱乐习惯等。

“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引发强烈共鸣。会议后,我系教师参加在城中食堂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签名倡议书上郑重签字,力争成为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

“我觉得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的一份社会责任。我和家人一定努力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坚决支持‘光盘行动’,让节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辅导员代三妹表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党的优良作风。党风正,民风淳,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避免浪费,才能在全社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气,让老师们凸显社会责任,起到带头作用,以“从我做起”的担当精神,在校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管理系教师党员干部下沉,推进社区人口普查
下一条:环保我先行——工商管理系工会小组踏青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