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2-17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彦郦)2月17日中午12:30,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407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车云霄同志主持。

会上,车云霄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各位党员总结上学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本学期需要完成的工作,明确努力方向。现将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1.反映支部存在问题

1)理论联系实际不足。在具体工作中,没有主动运用理论知识的意识,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有机结合,不能与时俱进。在今后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认识水平,要坚持不懈地学、原原本本地学。

2) 创新性不够。对于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内容开展形式单一。创新的根源是学习,因此要通过增强学习力,提高创新力。同时,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大胆探索,创新活动思路。

3)党员联系不够紧密。存在党员同志之间联系不紧密,讨论交流时间少的问题。即党员同志要多融入到集体当中,积极参与主题活动,找到力所能及的工作职责,主动承担责任,协同集体中其他人把工作做好,这个过程当中锻炼了个人能力的同时,也可以掌握如何配合其他人工作,提升团队意识,使得党员间联系更加紧密。

4)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强烈。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干部的担当,就是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

2.本学期工作的主要内容

1)加强学习显成效

①齐全学习制度,落实党员考勤制度。

②学习形式多样化,注重创新意识。

③树立新时期党员形象。

④各项工作要有新的发展。

2)抓好党建促新风

①认真开好每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

②积极引导党员同志,积极分子组织参加党建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等。

③利用好党支部工作网络平台。充分利用网络,管理好公众号,把党支部工作情况,上传到微信公众号平台,与外界及时交流,促进党支部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3.总结

会议结束,由党支部副书记杨琪老师总结发言,提到本学期党员要有新形象,活动要有新形式,工作要有新内容。要做到开展多项创新活动,带动更多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予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各党员同志提出自己的意见,全体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存在问题,以便更好开展接下来的任务。

 (摄影 王彦郦)
                        (本网编辑 王彦郦)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