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与信仰同行”读书会
日期:2022-03-26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燕)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于3月26日晚上18:30在二教602 迎来了第一届管理系党史读书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十名分享者参加。第一届读书会结合二十大精神开展重读历史,缅怀先烈,对象为中国共产党在这101年的风雨历程的读书会活动。每位书籍分享者结合自己的PPT来展示他们阅读的书籍及心得体会。此次读书会由周志鸿、孙帆带领,卫少杰主持。

读书会开始,大家根据自己选读的书籍,结合PPT形式,通过讲述革命事迹、诵读红色家书、回忆峥嵘岁月,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那段光辉历史,整个分享会内容丰富、氛围浓烈,引起了在场每位青年学生的共鸣。学生党员注会5201班刘洁同志通过播放中国百年变化的短片,引出今天分享的内容——红船精神!刘洁同志说道,读《红船》,让她理解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她说:“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将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实处,落到实处”。入党积极分子工商S5211班葛明志同学手拿书本《雷锋日记》,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大家分享,他说:重读《雷锋日记》,感受最深的便是一个“真”字,对党的真挚,对人民的真诚,对信仰的真实。他表示希望大家和他一起在日常中向雷锋同志学习,在生活、学习中多多帮助别人。读书会最后,大家一起分享活动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历史,是从过去传到今天的回声;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阅读,与我们相伴一生。每读一本书,就像遇到了一位良师,似与圣贤对话,如同今哲低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们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摄影 张帅)

(本网编辑 王燕)

上一条: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与信仰同行”读书会
下一条:我系学生党支部召开3月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