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毕业实习工作计划(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
日期:2019-11-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实习起止时间:本科1至8周,专科1至12周

本专业学生实习总人数:257 人(其中:分散 231 人集中 26 人)

本专业实习总班级个数:11 个(相关班级为:会计16级,工商16级,商专17级,人力16级,市销16级、、会专17级,营专17级、管专17级)

具体内容、进度安排及要求

根据《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实习工作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依据工商管理系本科16级、专科17级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对我系的毕业实习工作特作如下安排:

一、实习的目的和要求

1.目的。毕业实习是大学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中根据人才培养需要设置的、各专业学生必修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通过其亲身体验、自己动手完成的教学过程,其目的是巩固和提升理论教学成果,更好地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提高综合职业素质。

2.要求。实习学生按照工商管理系2020届毕业相关专业实习指导书完成实习任务。

二、实习的内容

各专业学生的实习内容原则上按照《毕业实习大纲》和专业指导书的要求进行,但分散实习的学生自主联系的实习单位与所学专业非直接相关时,实习岗位或工作内容应与本专业及方向相关和相近。

三、实习的组织领导

本届毕业实习的本科16级7个班及17级4个专科班学生总计257人(实习周数分别为8周和12周),按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两种方式组织进行。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和自身条件自主选择一种实习方式。选择分散实习的学生,由学生自己联系实习单位,但要办理相关手续,包括本人申请、对方单位的接收确认函等。选择集中实习的学生,由系部联系实习单位,同时组织和管理;参加集中实习的学生必须服从系部统一的编组安排。学生的实习地点和单位确定以后,必须保持稳定。集中实习的学生在实习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调换实习单位;分散实习的学生确有需要可以更换一次实习单位并及时向系部报告备案。

1.组织领导

组  长:陈元芳

副组长:姚  毅  

成  员:杨璐、张勤、周丹、唐友明及系部专任教师

2.毕业实习指导的安排具体

班级

人数

实习负责老师(负责人数)

辅导员老师

分散实习人数

集中实习人数

会计5161

30

张菊

杨杉杉

30

 

会计5162

31

黄群

杨杉杉

31

 

会计5163

32

杨璐

杨杉杉

32

 

会计5164

30

张思菊

杨杉杉

30

 

工商5161

32

王立

杨杉杉

32

 

人力5161

30

张勤

杨杉杉

30

 

市销5161

25

唐友明

杨杉杉

25

 

会专5171

21

陈芳

涂晓洁

21

 

营专5171

10

韩慧芳

涂晓洁

10

 

商专5171

7

涂晓洁

7

 

管专5171

9

涂晓洁

9

 

具体集中、分散实习学生名单见集中、分散实习统计表。

3.系部成立实习综合指导小组,并分设专业委员会,集体商讨研究解决实习过程中指导教师遇到的问题,尤其是专业性的重大问题,在指导小组的监督管理下完成,并及时检查问题解决效果。

四、实习时间分配

1.制定实习计划。2019年10月26日前系部完成本次实习计划的制订。

2.实习动员、布置实习任务。2019年11月20日前,系部分别对本科学生和专科学生召开有指导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的实习动员大会。

同时各班实习负责人向本班学生布置实习任务,介绍本次实习教学大纲,说明实习目的、基本内容和要求。

3.确定实习地点、实习单位。2020年2月28日前,各班实习负责人指导学生落实实习单位,并将学生名单按分散实习、集中实习分类列表报教学办。

4.学生在实习期间登录校友邦平台,从下学期第一周开始,学生要每天登录校友邦平台进行打卡签到,记录每日足迹与指导老师共分享;每周提交一篇实习日志,指导实习的老师每周要对学生提交的日志进行评阅。

5.实习期间及返校时间

2019-2020年 荆州南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温德姆酒店作为商专5171班、管专5171班和营专5171班的学生定岗实习单位。

学生实习结束后,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必须提前请假。请假时间不超过2天的,向班主任老师请假;超过2天的,必须向系部实习工作领导小组请假,并准备好有关请假原由的文字材料、证明备查。凡无故不按时返校者,一律按旷课计,不能获得实习学分,并按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返校当日晚7:30实习负责老师检查同学返校情况,同时布置实习后续工作。

6.综合评定实习成绩。本科专业2020年4月10日—5月6日由班级实习负责人组织评定学生毕业实习成绩,并将成绩入网并报教务处。专科2019年5月4日—6月3日由班级实习负责人组织评定学生毕业实习成绩,并将成绩入网并报教务处。

7.实习工作结束后2周内,各班负责人应对本班学生的毕业实习进行总结,写出总结报告。

五、对实习情况的指导及检查

实习指导教师对集中实习的学生指导和检查,应定期和不定期地到实习点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进行必要的检查和指导,作好考核工作;实习指导教师对分散实习同学的指导和检查,应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和函件进行指导和检查,必要时要到达现场指导和检查。

六、实习成绩的考核内容和成绩评定

1.实习结束时学生应填写好《毕业实习鉴定表》中“自我鉴定”栏目,并要请实习单位领导或实习指导者在《毕业实习鉴定表》上签署意见及鉴定,并加盖实习单位的公章后带回。

2.成绩评定。学生实习结束返校后,必须上交《毕业实习鉴定表》。上报实习领导小组审核。系部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实习成绩优秀、不及格者严格审查把关。

七、毕业实习注意事项

1.每位同学必须认真阅读《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实习工作条例》,领会其精神,按要求完成毕业实习。

2.注意人身安全,防止意外伤害,注意为实习单位保守包括商业秘密在内的各种机密。

3.学生在实习期间,请应注意收集撰写毕业论文的资料,按《毕业班教学工作进程表》进度要求完成各项实习项目。

4.在实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困难或特殊情况,请及时向实习单位领导、指导教师或系部领导、班级负责人联系或汇报。

工商管理系

2019年10月20日

上一条:我系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院教学督导专家来我系进行教学资料检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