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系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日期:2020-05-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英)523日上午8:30,我系组织20204个专业210名毕业生进行线上毕业论文答辩,近三十名论文指导教师分七个小组主持答辩会。

据悉,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系部对毕业设计结题答辩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开题、前期工作材料、期中检查、论文、答辩等环节都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保证每名毕业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工作并顺利毕业。本次毕业答辩分为学生陈述、教师提问、学生回答、教师点评等四个环节。根据学生专业和论文选题,成立了姚毅、陈芳、张菊、张思菊、刘春梅、周丹、陈丽为组长的7个答辩小组,并对答辩各个环节进行了明确要求。

答辩过程中,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学生依次进行答辩,详细阐述自己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背景、方案论证、解决思路、结论及意义等内容。各组老师根据学生论文及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论文内容及实习情况从容回答,思路清晰,见解独到。最后,答辩老师对学生的论文及汇报内容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学生论文成果的同时也对论文表述、逻辑、格式等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此次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确保线上答辩结果公平、公正。下午5:30答辩圆满收官。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改为线上进行,但是整个线上答辩过程操作规范、秩序井然,实现了与线下答辩相同的效果。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毕业生们梳理专业知识,踏出大学校园前的重要成果检视,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我系2020届毕业生的人才培养效果和综合素质。

 

上一条:管理系2019-2学期课程结业考试安排
下一条: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毕业实习工作计划(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