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管理系开展“关爱心灵,向阳而生”5·25心理文化节活动
日期:2022-05-26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平)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和谐校园文化环境,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管理系于2022年5月开展了“关爱心灵,向阳而生”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心灵观影、同伴教育、定向越野、主题讲座等四个部分,此次活动共有430多名学生参与。

5月5日,我们开展了“心灵奇旅”——《假如爱有天意》观影活动,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分别在一教401和414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观影会在于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培养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坚持积极正向引导和温润心灵,将心理健康融入到生活中。观影结束后,每位同学都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许下了对心理健康的承诺。

B6FCA

横幅签名,留下青春印迹

5月20日至26日,连续一周,我们组织开展了主题专栏活动——我和“TA”的故事。以展板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贴上自己的心灵寄语、对未来美好的期待和人生计划等,让自己的美好想法得到一个展示的平台,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和共情。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促进了自我成长,能够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美好的生活。

1D51D

一纸一笔,写下心灵寄语

5月19日,我们在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了三场同伴教育活动,主要包含人际交往、爱情观和未来人生规划三个部分,到场的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踊跃。活动开展过程中,主持人用参与式的活动技巧,通过创设情境,引导同学们在活动、表现和体验中表现自己的经验和观念,在交流和分享中学习他人的长处,从而改变自己的想法,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生活中。同伴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友爱他人,同时学会正确对待自己的朋友和恋人,学会处理亲密关系的技巧,最终能够对自己的人生和职业做一个合理有效的规划,在场的同学们大部分表示要对自己的当前大学生活做一个实事求是的规划,并用自己的努力进行实践,不断向身边的其他小伙伴学习进步。

1D496

同学主动抒发自己的感受

2A862

青春与思想的交融

5月26日下午四点,我们在全院范围内举行“从心开始,向爱出发”定向越野大赛,系部全体学生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将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相结合,以团队作战、定点打卡的方式,能最大程度上增强同学们的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和协作能力。放松身心的同时还能够加强逻辑思维能力,让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相结合。比赛结束后,管理5211向子琼同学表示:此次定向越野活动,样式新颖、项目种类丰富,让我在比赛中找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加以改正。

2A578

各个项目活动,尽显青春风采

21689

合影留念,记录青春

此次大学生心理文化节活动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我院对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会一直在路上。正确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青年一代的巨大财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谈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关系到未来发展和人生方向,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拥有健康的人生!

1DE11

工作人员们全体合影

此次活动是我院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节活动,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作理论指导,青春健康同伴社、管理系心灵驿站承办。

(摄影:网新部)

(本网编辑:黄武)

上一条:“定向越野”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启动暨性与生殖健康主题讲座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