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爱心灵,向阳而生”心理文化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梦瑶)为关爱我系学生心理成长和健康,解决学生在人际交往和互助中遇到的问题,我系于5月19日二教六楼举办“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全体大一学生积极参与。我们以讲座的形式从爱情观、人际交往、计划未来三个方面,帮助他们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友爱他人和展望未来。

青春飞扬有爱相随

讲座由外语系吴云波主讲,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不同的爱情观、尊重不同的爱情观吴云波同学先从“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爱情观”、“择偶标准”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爱情的真正意义。接下来通过“五色拼盘”小游戏,引导同学们选择正确的择偶标准,树立真确的爱情观。管理5211班陶修文同学在互动环节抒发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共同的价值观是两个人在一起的前提,避免两个人因为小事产生冲突”

恋爱情感话题虽较为私密,但同时又是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一人生重要课题。此次讲座引导学生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更清晰的看待爱情,从而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困惑和困难,提升学习和生活的满意度。

D9E8B

真诚相待包容理解

在大学生活中,我们接触来自不同地区的人,在人际交往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麻烦。会计5211班石佳同学通过“人际关系概述”、“人际交往常见问题”、“人际交往技巧”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走进人与人沟通的大门。通过一个情景小卡片的代入,分组对不同的情景进行演绎。真实、直观的展现了同学们在面对人际交往时的应对方法,帮助他们适用更加恰当、有效的方式解决冲突和矛盾。会计5212张映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让我对人际关系有了新的看法和了解。我会在以后的人际交往中更加游刃有余。”

8E5A3

用心自省着眼未来

风华正茂的我们意气风发,不应该自甘平庸。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为自己规划一个明确的未来。在讲座中,会计5211金希希同学从“确定目标”、“坚定选择”、“十年规划”、“如何实现”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规划未来提供了方向。采用为自己置顶一个十年计划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确定目标,明确自己的方向。

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系部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播心理文化知识。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保持健康心理,享受健康校园生活。

2A858

(本网编辑 杨喜乐 黄武)

(摄影 罗青玲 张蓓)

上一条:“职”上云霄模拟招聘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一系一品】我系“职上云霄”模拟招聘大赛简历培训会顺利开展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